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做“科研入门指南,论文写作不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读者文献检索的水平,帮助师生全面了解中国知网数据库的基本功能,提高读者的论文撰写能力,3月27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高级讲师刘琼老师在新泉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做题为“科研入门指南,论文写作不难”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从 “认识论文”“学术资源检索”“论文读写基本方法”“论文写作规范”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的特点、使用方法及检索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解析如何利用知网进行高效的科研写作。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能够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讲解,讲座还吸引了近400名读者通过线上的形式聆听。

 

本次讲座使读者对中国知网数据库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读者的论文写作能力。据悉,为助力我校读者更加了解图书馆的资源,提高读者的学术素养,图书馆即日起举办以“聚焦数字资源,赋能教学科研”为主题的八场系列专题讲座,此次为系列讲座的第一场专题讲座。


                                            图书馆

                                                                      2024年3月27日